為了聽 李志薔 先生的演講,來看看他監製的作品<候鳥來的季節>

很喜歡整部電影的步調,緩慢但每個景都很美

對於生態拍攝部分,我想這部電影是成功了,會喜歡上「高蹺鴴」這種候鳥

之後找機會實際去關渡賞鳥ㄅ

 

但對於夫妻之間的感情,我覺得少了些什麼,尤其是發現老公外遇到和好這之間的過程

老公就只來道歉一次,老婆竟然就笑笑的對他,不可能這樣就原諒吧!??????

老婆有說一句話:我搞不懂我哪裡比不上小三了?

在第三者角度我是真心覺得老婆徹底輸了

畢竟電影沒有太多他們倆人感情的琢磨

卻多了很多老公跟小三在相同興趣上的相甫相乘

總覺得直接和好的劇情讓人無法接受

只能自己想:

兩個人的笑都是假的吧哈

 

另外關於他們之間不孕問題

我也是有點疑惑

老婆尬麻那麼想要自己親生的小孩

也不太能夠理解為何一定要有孩子這件事

執著到很病態

結果只因為聽到她媽說她也是領養來的

就豁然開朗

what?

在電影中她自己也不驚訝,感覺是早就知道自己是領養的孩子

那之前她到底在執著個毛

轉太快了無法接受

而且這個能接受領養孩子的時間點

還是在發現他老公外遇的時候

蝦米

這時候還只想到生小孩的事???????

問題是兩人之間的感情啊

又想用小孩填補嗎

覺得可怕

但是再想想,也許是她一直因為自己是被領養這件事困擾

所以想要自己「親生」的孩子

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突然轉了個彎

她應該一直都知道她養父母很愛她才對呀

嗯嗯嗯不懂

 

 

整部電影最喜歡的腳色是弟弟

弟弟的命苦啊

身邊的人也沒有一個為他

好多委屈只能往肚裡吞

要是我也會這樣吃酒肝硬化而死吧

一開始看到這個角色

會有點看不起他

想著你為什麼不努力,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

但最後我卻是最最喜歡他

他為了幫哥哥出大學學費,國中畢業就出社會賺錢

他為了陪伴媽媽,留在沒有什麼工作機會的雲林鄉村

他為了前女友的幸福,選擇和心愛的她分手

他為了有舊愛的越南老婆,選擇和她離婚,讓她回越南追求幸福

他為了不要再讓哥哥破費,不做肝臟移植手術,而告別人世

每個選擇都是為了別人

而且是默默的

可惜阿善良的人

可惜阿媽媽只會罵他沒錢

可惜阿哥哥只會念他又喝酒

可惜阿越南老婆只想著舊愛

可惜阿

 

提醒自己在對待一個人的時候

能夠有更深的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評論 候鳥來的季節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