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底進入了人生第一份工作,隻身來到不熟悉的桃園,新的人事物,讓我很惶恐,在第一個月時幾乎每天都很焦慮,不斷在想我的表現好不好呢?別人是怎麼看我的呢?現在邁入第4個月,雖然業務還不是很上手,但是已經習慣了上班的路線、同事們的打招呼,回想第一天的窘境,覺得有點好笑,但是也很感謝自己撐過來了,有那麼幾天很想辭職,直到遇到那首歌「面對明日的勇氣」,黃玠瑋的溫柔歌聲和輕柔的吉他在早晨總是能夠舒緩上班前的壓力,謝謝她的音樂給我面對上班的勇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_Ic5mlbgc

能夠聽到她的歌,其實是漫無目的看動畫的片尾曲,只能說很多時候就是會遇到,還不曉得自己喜歡什麼,但是在找尋的路上總會發現一聽就喜歡、一看就愛上的事物吧~還是給自己更多時間,慢慢來享受每分每秒。

上班四個月中,一直有著疑問,為什麼大家可以在下班之後立即丟到上班的繁瑣事務,下班後看似開心快樂的享受自己的生活呢?我呀,我就沒辦法,總是陷於泥淖,下班後走路回家的路上在想工作的事情,吃晚餐也在想,跟朋友聊天也在說工作的事情,有時候也不想讀借來的書,一直一直腦袋打結,最後下班時間就是全被上班的事綁住,睡覺然後又是工作了。大概就是個性使然吧,沒做完的事情就沒辦法放著不管,但上班時間就是固定8小時,要把自己切割也需要學習的呢!最近似乎有越來越好的情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玠瑋 面對明日的勇氣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