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誠品時在架上看到這本有著美麗封面的書,就這麼心動而行動買下了他~

92354817_675593526562767_6210176157694820352_n

大綱:

作者花田菜菜子因為婚姻不順利,工作上也遇到瓶頸,遇到了x網站投入了其中,和網友限時間的見面中推薦對方可能會喜歡的書,成為他的樂趣,和各種不同人接觸開闊了自己的視野,結交了一群玩樂打桌遊的朋友,一兩個知心朋友,建立自己的興趣,在推薦書籍時更是運用自己的專業,發覺自己有其他生活的選擇,就這樣蛻變,成為了喜歡的自己。

心得:

這本書大概花了兩個晚上看完,很像小說,裏頭很多的對話,大部分是作者和網友的交談過程。邊讀邊有了想辦這個交友網站的會員的想法,感覺真的很有趣,這世界上有好多人,但生活中能接觸到的人只是其中少少的一些,雖然也不想遇到怪人,但是想要認識這個世界。不過阿,我應該是沒有勇氣的,所以只是透過部落格和大家分享我的一點想法,哪一天真的嘗試了,也想要和作者一樣能夠提供一些什麼給對方,不過我比較自私,想像中的是透過和對方互動,能夠增加自己談話的技巧或是提供自己的專業當作練習,從中找到對自己有利的模式。其實作者也是這樣想的吧。

不過我覺得作者本身已經很知道自己要什麼了,因為她就是喜歡書,也在書店工作累積了很多的經驗,已經比一般人好很多了。而x網站是更跨大她對書店工作的想像,認識志同道合的書店員,也增加自己的信心,主動出擊和想認識的人搭話,看著她覺得很厲害,雖然書裡的她也是鼓起了好大的勇氣,原本不敢想像的事也能漸漸習以為常。這就是成長的過程,激勵自己也要跨出步伐,可是該往哪去,我就不清楚了。

想起大概在一年前的聖誕節,主動揪朋友們進行了交換書籍的小活動,那時候拿出的愛書是「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因為這本書改變了我當時煩躁的心情和亂糟糟的生活空間,所以是因為想要分享這本書而舉行了這次的小活動。但交換後的結果不是很好,原本希望朋友看了書也能有改變或給點回饋,但是我想那位朋友大概沒看吧,在朋友群組中也只有我分享了從其他人那裏拿到書的心得,所以呀結局是有些失望的,不是我期待中的像作者這樣熱中讀書而可以互相分享的朋友,也是這樣現在的這群朋友也幾乎沒有聯繫,只能說興趣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

最後,看這本書的確增加了我對交友網站、對書店、對成長的一點認知,優點呢是看完這本書,書單會增加,也會知道作者為了怎麼樣的人推薦哪本書,也許當中有著和自己相像的人,就更要讀讀看那本推薦書。本書最後有整理每個章節的推薦書目,我呢加上作者是為了什麼人而推薦,整理給自己也分享給大家吧~

  • 喜歡現代感的人 -  樋口毅宏【再見雜司谷】
  • 對「性」有興趣的人 -  樋口毅宏【日本之性】
  • 想更了解作者的人 -  大宮エリー【「想要讓你知道」個展全貌】
  • 想讀詩的人 -  茨木のり子【女人的話語】
  • 想促進人際溝通的人 -  小林昌平、山本周嗣、水野敬也【受歡迎的技巧】
  • 喜歡京都的人 -  【Meets】、江弘毅【邁向meets之路--「在地雜誌」的時代】
  • 挺有意思的人 -  穗村弘【差不多該回家了】、ワクサカソウエアへイ【國中生有咖啡牛奶就超嗨】
  • 吉田先生會喜歡的 -  平野啓一郎【我是什麼】、本秀康【wild mountain】、木下晉也【安打生活】、速水健朗【都市、消費、迪士尼之夢】
  • 游牧工作者 -  雷蒙夢果【不上班的生活】、西村佳哲【創造自己的工作】、坂口恭平【第一次自己建國就上手】、イケダハヤト【年收入一百五十萬,我們就能活得自由】、古市憲壽【絕望之國的幸福青年】、李察巴哈【夢幻飛行】、詹姆斯克拉維爾【兒童故事】
  • 新型女性 -  アルテイシア【口無遮攔的girl's talk】
  • 喜歡藤子f不二雄的人 -   藤子F不二 【外星毛查查】
  • 溫柔堅強的人 -  伊藤比呂美、枝元なほみ【吃了什麼?】
  • 愛旅遊、愛旅行文學的人 -  傑克.凱魯亞克 【在路上】、澤木耕太郎【深夜特急】、  強.克拉庫爾 【阿拉斯加之死】
  • 孜孜不倦提升自我的人 -  山田ズーニー【成人的小論文教室】
  • 一本正經的人 -  水野敬也【如何成為「美女與野獸」中的野獸】
  • 想要看暗黑故事的不幸的人 - 秋山喬治【被捨棄的人們】
  • 對童貞力有興趣的人 -  新井英樹【從宮本到你】、澀谷直角【在咖啡館裡翻唱J-POP風格的巴薩諾瓦歌曲女子的一生】
  • 對閱讀有排斥的人 -  又吉直樹【沒有炸牡蠣就不來了】
  • 作者壓箱寶怪作 -  拉塔悟特【觀光】、會田誠【青春與變態】
  • 單戀的人 -  栗口有起【小裁縫師照美】、森見登美彥【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村上龍【69】、東野圭吾【當年,我們就是一群蠢蛋!】、西加奈子【白色印記】、柏拉圖【饗宴篇】
  • 想讀令人想一探究竟的書的人 -  武田百合子【富士日記】、莎岡【日安憂鬱】
  • 想變成萬人迷的人 -  谷川史子【積極-愛之歌】
  • 讀了一堆書的人 - 傑克.凱堔 【鄰家女孩】、東谷長吉【赤目四十八瀧心中未遂】
  • 想讀科幻又抒情的人 - 野崎まど【2】、石黑一雄【別讓我走】、大森望【NOVA】
  • 想要緩和痛苦、遠離悲傷的人 - 益田米莉【今日的人生】
  • 想要好好面對悲傷的人 - 山崎ナオコーラ【美麗的距離】
  • 想要終結悲傷的人 - 上野顯太郎【還沒說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筆記 閱讀心得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