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這樣比較是因為他們都是由經典迪士尼動畫變成真人版,但是我覺得一個失敗,但另一個很成功,想知道差在哪就往下看吧~(小心劇透,不過美女與野獸劇情跟原版一樣應該還好)

首先我先看了「美女與野獸」的真人版,必須說沒有亮點耶,甚至覺得原版動畫呈現得更好,原因大致如下:

1.那些被下咒的僕人成為的家具很怪異,尤其是可愛的小茶杯Chip,在真人版中雖然一樣用動畫呈現,但是在真實茶杯上出現用畫的眼睛嘴巴,真的有點無法接受。不過變成座椅的狗狗倒是很生動,不用什麼眼睛嘴巴,用動作以及汪汪的聲音就能知道牠是一隻狗~要是都這樣呈現我覺得應該會不錯,不要醜不啦嘰的眼睛嘴巴啦,人家自己會想像。

2.用動畫呈現的地方,像是僕人們邀請貝兒吃晚餐的盛大歌舞場面,只能說怪怪怪怪怪,畫面上總覺得缺了一點美感哈哈,而且看起來根本就是在耍貝兒啊,完全沒讓她吃到東西。

3.真人版演員演技有一點讓人出戲,尤其是貝兒爸爸,在表達父女間感情上我覺得缺了一些什麼呢,然後貝兒及貝兒爸對貝兒媽的感情也讓我不知所以,總覺得這段有點不需要,我想這只是要和野獸在小王子時期媽媽也去世呼應而已吧,但這方面的感情著墨實在是太少了!!!!應該是重點的貝兒對野獸的愛也少了些,倒是從野獸放貝兒離開的感情戲很動人,所以阿雖然大家喜歡艾瑪·華森,但我不喜歡她在這部電影裡面的呈現,太過理性了,而情感太少,雖然原本人物設定就是一個追求知識與自由的女性啦,但我想要看到的東西沒有看到。

4.劇情上的bug,貝兒爸爸第一次不小心誤闖城堡前在森林裡遇到野狼,貝兒要從城堡逃跑的時候也遇到,但是但是,村民要攻入城堡卻沒有野狼???貝兒要去救爸爸的時候也沒有???所以野狼的出現是看心情就是ㄌ,明明就是同一個路徑阿......另一個劇情怪異的地方就是魔女的出現了,她到底想尬麻?無緣無仇的對一個王子下咒總覺得莫名其妙,總覺得在劇情上可以更改一下啊。

隔一天看了「黑魔女:沉睡魔咒」,對比之下睡美人的改編真人版就非常讚!

1.劇情改編的合情合理,魔女不是莫名其妙地對別人下咒,而是完美的鋪陳了原因理由以及情緒,我覺得這邊非常棒!再來,也不是毫無厘頭的出現一個白馬王子,對美女公主一見鍾情就變態一樣吻了她,然後就稱這是所謂的真愛之吻,看的時候其實也有猜到「真愛」是誰,答案不出所料,也非常感人,這邊就不劇透,總之這邊劇情令人滿意阿~~~不過還是有小瑕疵,就是那3個傻蛋仙女,搞不懂她們為什麼要為國王效勞,就這邊很多問號吧,但還好她們的戲分給了我很多歡笑,還可以接受囉~另外的疑點是公主從沉睡中醒來之後就突然知道了實情,不對吧?她什麼時候這麼聰明了?應該要補一下對公主說明的情節吧?不然從憤恨情緒突然跳到理解包容也轉太快。

2.動畫上我覺得做的很好,帥氣的翅膀,魔力踴動的表現,森林中的奇異生物等等,我覺得都很棒~

3.很喜歡飾演Maleficient的安潔莉娜·裘莉,好帥呀~~~~雖然一開始看到長大的Maleficent覺得由她演太老了吧哈哈,那個時候應該還要是青春可愛的說,不過遇到後來的種種事件,她感情的表現真的很讚!!!但是飾演公主的艾兒‧芬妮演技就差了些,那個傻傻的笑容讓人不是很喜歡耶,而且還常常出現,怎麼只有這種笑容呀?要多一點情感變化呀孩子。

-

總結,認同上次聽李志薔導演的演講所說,動畫改成真人版實在沒什麼好處,美女與野獸真人版沒有了動畫的可愛與浪漫讓我覺得很失敗,但另一方面經過大量改編的黑魔女我就覺得非常成功,並且深刻的表達了核心「真愛」,貪婪使人墮落發瘋背叛,而愛破除憎恨並且打破魔咒。

想知道更多導演的精彩演講請看李志薔導演【文學的影像,影像的文學】演講。心得/筆記

-

如此如此,很喜歡黑魔女沉睡魔咒,我覺得是個成功的改編!果然要做成真人版就要更多的變化才行,並且因應當代價值觀等等,做出符合關於何為「愛」的電影!黑魔女第二季就要上映囉,期待中~~10/17到電影院報到!!!

 

-

寫完這篇看了一下維基百科上對兩個電影的評價,太出乎意料了吧,結果竟然是美女與野獸獲得好評,而說黑魔女太陰鬱,完全無法認同!!!

我的觀點也不會改變,我愛黑魔女,黑魔女才是真正表達了何為愛!!!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